安全部队与穆尔西支持者开罗冲突

【新唐人2013年07月03日讯】路透社引述埃及当地目击者,埃及总统穆尔西(Mohamed Mursi)的支持者与安全部队2日在开罗大学(Cairo University)爆发冲突,据信,有数十人受伤。目击者称,他们听到枪声,并看到当局动用催泪瓦斯。

据中央社报导,数以千计伊斯兰主义者2日傍晚聚集在开罗大学前的广场,抗议军方对穆尔西下达的最后通牒。当日稍早,穆尔西的支持者与反对者在开罗举行了大规模示威,引发的双方冲突造成7人丧生。

同一天,穆尔西透过电视实况转播向全国发表了演说,誓言以生命捍卫其民选职位合法性。

穆尔西承认,面对旧政权腐败残余势力的挑战,他的第一年任期十分艰辛。

他呼吁武装部队撤回最后通牒,并说:“军队需拒绝任何命令,无论是来自国内或国外。”他还说,此前曾尝试与军方对话,但未获成功。

穆尔西在官方推特账户的推文中说:“总统坚持他的宪法合法性,并拒绝任何逾越宪法合法性的企图。”

此前,军方回应数百万抗议群众的要求,要求穆尔西在48小时内化解政治危机,否则将强行介入。但这一最后通牒遭到穆尔西拒绝。今天稍早穆尔西曾与武装部队最高委员会主席塞西(Abdel Fattah al-Sisi)将军会谈。

埃及反对派联盟则表示,穆尔西拒绝军方的最后通牒,让国家走上了冲突之路,提高了发生暴力的风险。

救国阵线(National Salvation Front)发言人达武德(Khaled Dawoud)表达了对暴力扩大的忧心,他说:“这是导致冲突,而不是提出折衷方案或倾听街头人民声音。”

一名军方消息人士说,武装部队已看到穆尔西的声明,将会回应。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