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博签法案 停车表不再“乱吃钱”

【新唐人2013年07月03日讯】纽约客都对停车难、停车贵深有感触。最麻烦的是,有时已经付费了,但停车表却无法打印收据。这种情况下,必须再重新付费。不过很快,这一现象就会得到改善。来看记者林澜的详细报导。

纽约市长彭博本月1号刚刚签署了一项法案,要求全纽约的多功能停车收费表,在无法打印收费凭据,或者免费时段,关闭收费功能。新法案还规定,驾驶人可以在收费时段开始一个小时前预付费用。

纽约市有1万3000多台多功能停车收费表,它们经常遭到驾驶人投诉“侵吞”费用,比如在下班后和节假日等免费停车时段,不小心投进收费表的钱却无法退回﹔还有如果收费表中没有打印纸来打印收据,投入的停车费也拿不回来。

市长彭博本月1号刚刚签署的1042法案,就将改善这些问题。法案将在签署后90天后施行。也就是说,3个月后,驾驶人就无须再担心收费表“吃错钱”的情况了。重新设置后的收费表,将在无法收费时关闭(shut down)。

纽约市的收费表目前分新旧两款,新款大多数位于曼哈顿以外,通过电脑芯片重新设置后,很快就可执行这一法案。老款则预计将在两年内完成更新。

法案还新设了一项功能,允许驾驶人在收费停车时段开始前的一个小时,提前付费。比如说,收费表从早上9点开始收费,而驾驶人需要从8点停到9点半,那么未来,驾驶人可以在8点就停好车,再投入半小时的车费就可以了,而不必专程等到9点,再来付费。这项服务,再等3个月就会上路。

新唐人记者林澜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