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高县男子双刀砍人 一名警察死亡

【新唐人2013年7月2日讯】(新唐人记者林莉、韩梅采访报导)7月1日下午,中国四川宜宾高县文江镇发生一起持刀伤人事件,造成一名警察死亡,一名工人及两名警察重伤,犯罪嫌疑人已被抓获。

四川省公安厅及宜宾公安局消息,28岁男子吴某亮当天下午3点半左右先砍伤了村民周某文,镇城关派出所接到报警电话后,副所长程刚、民警王章锐、阳曦到吴家进行传唤,结果吴某亮持双刀冲出,将程刚和王章锐砍成重伤,其中王章锐经抢救无效于当晚10:40死亡。程刚目前已脱离危险期。吴某亮在下午4:50被捕。

一位自称目睹事件经过的网友在贴吧描述称,吴某亮几年前因高考失败受到刺激,精神一直不稳定,但没有伤过人。7月1日,他是受装修房子的噪音刺激而失控,把正在抹墙的工人三根手指砍断。万幸医院将这位工人的手指接回。其他工人将吴某亮控制住,送回了家。之后,警察在接到报警的情况下,竟赤手空拳,不带任何防卫工具到吴家传唤,不幸被吴某持刀砍成重伤。

另一位住在吴家附近的村民证实了吴某亮高考失败的消息,但不认为他精神失常。

村民:“他没考上大学心情不好。”
记者:“有人说他是精神病。”
村民:“不是不是,那可能是为他辩护吧。”

死者王章锐年仅25岁。噩耗传出,家人痛哭不止。舆论表示哀悼之余,也质疑为何警察不配枪、为何三个人都制服不了嫌犯。一位网友表示:我就想这个民警有没有参加定期的体能技能等考核,通过了吗?警察怎么说都是危险职业,平时多流汗,战时少流血。另一名网友则称:什么样的官养什么样的警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