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报刊亭施新法 生意仍清淡

【新唐人2013年07月02日讯】纽约市府在6月25日通过法案,将报刊亭所卖的商品价格上限,从原来5元,提高到10元。法案是为了让报刊亭业主们与时俱进,多卖一点货品。今天本台记者走访了几家报亭,让我们一起看看新的法案对他们的生意有没有帮助。

在华埠繁华坚尼路段开设报刊亭的业主刘太,在法案通过后,买进了一些电池和充电器。

“有帮助就有帮助,买大一点的电池还有充电器。”

刘太表示,即使在游客较多的路段,生意也不是很好。

“生意哪里好呀,你看见时常下雨,没生意。”

在格兰街的报刊亭业主刘女士则表示,生意清淡,暂时不会考虑进贵一点的商品。

“他们一问价钱就走了,都不买,雨伞一问价钱就走了,限价提高,我们这里也不好做。”

在走访了多家报刊业主之后,发现纽约市这个新的法案对他们的生意没有太大的影响。很多报刊业主也趁此机会,向新唐人反映,他们最大的心愿就是,纽约市的经济能够好转,这样他们才会考虑购买成本稍微高一点的产品来卖。

纽约市议会的法案是让报刊亭的业主可以销售10元以下商品,而在此之前,一直是不能超过5元。新法案还规定,报刊杂志、电话卡和预付卡等商品不在限价之内。

新唐人记者安心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