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神经细胞 瘫鼠恢复膀胱功能

【新唐人2013年07月01日讯】美国科学家为瘫痪老鼠修复脊髓损伤的尝试,已展现成效。

据中央社转载英国广播公司新闻网(BBC News)报导,科学家将神经细胞移植到老鼠的脊髓,加上注射混合药剂后,老鼠已恢复膀胱控制的部分功能。

研究发表在“神经科学期刊”(Journal of Neuroscience)。

不过英国专家表示,还要数年研究才能考虑进行人体临床试验。

美国科学家进行复杂手术,将老鼠肋骨上的神经移植到脊髓缺口,同时使用1种特殊“胶水”,可以促使神经再生与连结。

研究人员首次发现,受伤神经细胞重新生长“明显”(约2公分)。

研究主笔、凯斯西储大学医学院(Case Western Reserve Medical School)的席佛(Jerry Silver)博士表示:“尽管实验老鼠没有恢复行走能力,但膀胱功能有显着恢复。”凯斯西储大学医学院位于俄亥俄州克里夫兰(Cleveland)。

这项研究未来或许有助恢复因脊髓损伤丧失的其他功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