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跌跌不休 台湾大妈郁卒

【新唐人2013年06月30日讯】国际金价继续下跌,上周每盎斯黄金一度跌破1200美元,银楼饰金买气冷清;有业者透露,之前勇于购金的“台湾大妈”惨遭套牢,心情郁卒,所买的黄金就留给小孙子。

据中央社报导,4月间美国量化宽松(QE)退场消息时起,赛普勒斯抛金偿债等利空消息纷至,纽约期金暴跌至1321美元;当时台湾银行黄金存折交易量暴增外,1万条“金钻条块”销售一空,被喻为“台湾大妈”的扫金狂潮。

4月间不畏黄金熊市来临,勇于购金的盛况不再。面对跌跌不休的黄金,她们不禁问:“底部在哪里”?

北市银楼公会每台钱饰金买进价为新台币4120元,卖出价为4620元,跌至4年来的低点。

北市士林区华荣市场内的银楼业者对中央社记者表示,金价大跌,黄金条块、饰金如今询问的、试戴的人多,但是真正大手笔买进的人少了。

银楼业者指出,先前勇于购金的“台湾大妈”惨遭套牢,心情难免受影响,之前买的黄金就留给小孙子,因为“没有卖,就没有赔”。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