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东意式蔬食料理 严选在地新鲜食材

【新唐人2013年06月30日讯】社区广角镜(298)八年前,廖志盛夫妇爱上台东这个有好山好水的地方,举家迁到台东经营餐厅。从餐点的制作、研发,到选材用料,全部一手包办,并融入当地食材,做出一道道独特

美味的意大利料理。

弹Q有劲的“意大利XO奶油鲜虾面”、色泽鲜艳的蔬果沙拉,还有手工杂粮面包和蔬菜芥末肉卷、鲜甜浓汤,到最后的甜点和香蕉果汁牛奶,都能感受到主厨对料理的用心。

义式餐厅主厨刘珮蓉:“‘意大利XO奶油鲜虾面’这一道菜的话,我们是有加入各式蔬菜,所以看起来颜色会满丰富的﹔然后有加入我们自制的XO酱,再搭配成功(台东地名)特有的甜白虾,完成这一道面的料理。它吃起来,会非常有海洋的味道。”

甜甜咸咸、薄皮酥脆的“花生小猪比萨”,是店内之宝﹔还有以卡斯达酱搭配冰淇淋、新鲜水果做成的“蜜糖吐司”,也是店里超人气的餐点。

顾客吴秋燕:“他把花生涂在、直接涂在饼皮上面,再加上猪肉跟起司,搭配起来很顺口。”

经理马靖:“蜜糖吐司全程都是手工做的,它主要的搭配是我们旁边的卡斯达酱,都是现做的﹔吃起来的口感是外酥内软,酥酥脆脆的,冰冰热热的味道。”

平时喜欢制作各式料理的廖志盛夫妇,选用在地新鲜食材,研发独特的义式料理餐点,吸引不少饕客上门。

顾客戴志强:“食材真的还满新鲜的,菜色其实也还满多样性的,满丰富的。”

义式餐厅业者廖志盛:“取之于当地的食材,食在地,吃当季。现在融入到我们餐里面,有台东成功的白虾、甜白虾,还有金针、洛神,还有我们现在初鹿的牛奶,再加上在地关山的香蕉,太麻里的南瓜,我们一样一样把加入我们的食材。”

除了提供精致美味的料理和舒适明亮的用餐空间外,工作人员亲切的服务态度,或许才是台东义式餐厅的成功之道。

新唐人亚太电视李涓榕、方雅娴台湾台东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