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炳章非法关押11年 全球联吁放人

【新唐人2013年06月30日讯】作为第一位“闯关”回大陆,推动中国大陆民主的海外著名民运领袖的王炳章,已经被中共非法关押长达11年之久。他的支持者与家人在6月27日这天,在全球多个华人聚集城市举行了抗议活动。请看记者嘉蔓的报导。

星期四在温哥华中国领事馆前,与法轮功和平抗议团体并肩而站的是呼吁释放王炳章的家人与支持者。

“释放王炳章,释放王炳章。”

王炳章是第一批中国大陆留学生,加拿大McGill大学硕士生毕业,而他选择回到中国,推动中国大陆组建反对党。于2002年,在越南被中共非法绑架回国,判处无期徒刑。据王炳章的大姐介绍,由于中共驻温哥华领馆拒发给她签证,因此最后一次见面已经是3年前。

王炳章大姐王金环:“我们现在真的不知道怎么救我弟弟出来,有朋友也鼓励我们,大姐你放心,这个时间不会太长了。因为全世界共产党不断的倒台,一党(专政),这个是个趋势。”

各地营救王炳章大联盟主席也从香港特地赶往北美,与其亲属见面。他介绍,这次活动是全球声援力度最大的一次,在北美各地,香港、法国、日本、澳洲都有营救声援集会。

各地营救王炳章大联盟刘泰:“已经整整十一周年了,所以希望大家关注王炳章,要了解王炳章的情况,大家向全世界发出声音,关注王炳章。”

到场群众中也不乏来自各地、各团体的支持者。

前温哥华南区国会议员候选人王璐:“民运当然是一个很重要的意念,中国政府我希望可以尽快的实行,镇压是镇压不住的,纸是包不住火的。”

中国民主人权联盟主席金秀红:“中共惧怕王炳章,不释放王炳章,这只能导致中共一党独裁的早日灭亡,因为人们更进一步看清他们是何等的惧怕。”

除了温哥华,呼吁释放王炳章的活动还在6月27日同一天在世界各地进行着,有到场人士告诉我们,希望那些还对中共抱有幻想的人,早日看清中共的邪恶本质。

新唐人记者嘉蔓加拿大温哥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