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峰会 聚焦青年失业问题

【新唐人2013年06月28日讯】正在进行中的欧盟峰会在解决了欧元区长期预算案和银行联盟这两大难题之后,今天把焦点转向了欧洲的高失业率。目前,在欧洲4名青年人中就有1名失业。人们担心,高居不下的青年失业率将给欧洲带来严重的财务以及社会危机。

欧洲金融危机爆发3年以来,欧洲青年的失业率不断上升。针对这一问题,欧盟领导人在27日的峰会中达成协议,倡议向青年人就业投资60亿欧元,帮助25岁以下的青年人在毕业或失业后四个月内,获得就业、培训或实习机会。而奥地利总理维尔纳法伊曼则认为,60亿欧元还远远不够。

荷兰首相马克吕特表示,除此之外,必要的改革也是不可缺少的一环。

荷兰首相马克吕特:如果在一些国家,对青年就业的门槛还是那么高,对公司来说雇用有经验的人仍那么容易,那么年轻人将不会得到机会。

人们担心这深重的失业问题,将给欧洲带来“失落的一代”,不仅这些年轻人在心理和财务阴影中难以正常进行经济生活,也将损害欧洲未来的发展能力和竞争力。

新塘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