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安问题不断 食品业筹建检验联盟

【新唐人2013年06月27日讯】最近食安事件频传,从三聚氰胺、塑化剂到毒淀粉,有如地雷每两年就要爆一次,今天(26日)全台各大食品业者在台北国际食品展当天,宣示组织检验和自律联盟,要让食安问题不再发生。

现烤的猪肉,看起来非常美味可口,台北国际食品展今天在南港展览馆登场,超过1500家厂商参展,预期将吸引近6万人次参观。

不过最近食安问题频传,严重打击消费者信心,国内各大食品业者也选在今天,大动作邀请卫生署食品药物管理局、和140多位业界代表进行座谈。

台湾食品GMP发展协会理事长魏应充:“让我们的,食品安全的事件,不要再发生。”

47家食品业者自发筹资,大动作宣示,成立台湾“食品产业策进会”,要整合食品上、中、下游产业链,强化食品安全卫生自主管理。

黑松公司董事长张斌堂:“今天聚在这里就是,希望把可以把这整个产品链,从原料端一直到消费为止,这整个链把他连在一起来讨论。”

形容食安问题就像地雷,每两年就爆一次,食策会规划九月底完成筹建“台湾检验联盟”,整合二三十间食品检验机构,提供通路的评管把关。

台湾食品GMP发展协会执行顾问周能传:“过去中小企业要找,有时候要验的时候,自己能力、人员、技术不足的话,就可以透过我们这样的平台,供需媒合平台建立起来。”

卫生署食品药物管理局长康照洲:“所有的事件发生的时候,一定是第一个就是要把源头抓出来,这样才能够遏止整个的,违规的产品往下流通。”

食品卫生管理法新法上路,业者和产品都必须详细登录,食品添加物也强制要全成分标示,能不能有效遏止黑心原料,就看后续执行的效果如何。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嘉韦、吴柏萱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