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爆冲突数百伤 穆尔西:政治分裂国家恐瘫

【新唐人2013年06月27日讯】(新唐人记者许宁综合报导)继昨天(26日)在埃及曼苏拉市爆发冲突,今天(27日)凌穆尔西(Mohamed Mursi)的支持者与反对派在亚力山卓城也爆发冲突,双方互扔石块、发射猎枪攻击敌对阵营。穆尔西警告,政治分歧“可能瘫痪国家的运作”。

综合媒体报导,昨天(26日)埃及总统穆尔西(Mohamed Mursi)支持者与反对派在曼苏拉市冲突。埃及卫生部长表示,造成至少1死237伤。

安全官员说,伊斯兰主义者在曼苏拉市(Mansura)集会力挺穆尔西,反对派朝他们丢掷物品,双方爆发冲突。

今天(27日)路透社记者在亚力山卓(Alexandria)目击,数十名年轻人靠近穆尔西支持者群,接着双方打成一团。目前无法立即得知死伤人数。

穆尔西支持者与反对派双方近来关系紧绷。据悉,穆尔西将于30日执政届满一周年,反对派打算在当天举办反穆尔西示威活动。

穆尔西:政治分裂恐瘫痪国家

反对派订30日发起反穆尔西大示威,埃及国内的紧张局势急遽升高,各界普遍感到忧心忡忡。总统穆尔西警告,政治分歧“可能瘫痪国家的运作”。

穆尔西上台1年来政局持续动荡不安也普受外界批评,稍早他在执政1周年的电视演说中表示:“1年应该够了。”他承诺推动改革,并且呼吁全国对话。

穆尔西说:“埃及面临许多挑战。政治两极化已威胁到我们的民主经验,并可能瘫痪国家的正常运作,及导致社会动乱。”

穆尔西表示:“无疑我曾犯下许多错误,错误难免,但我会去改正。”

埃及反穆尔西大示威订30日举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