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祈福党行骗 美109警察局长亲自宣导

【新唐人2013年06月27日讯】楚玉:从今年春天开始,祈福党在纽约、旧金山等地华人社区肆虐的现象越来越严重。为提高民众的自我防范的意识,今天下午(6月26日),纽约市警局109分局局长马魁尔亲自带领警员在法拉盛街头发放传单进行宣导,来看记者姜梅的报导。

纽约市警方证实,从去年开始到现在,纽约祈福党的诈骗案已经上升到60多宗,受害者被骗现金总额超过130万美元。其中最近在法拉盛发生的两起案件触目惊醒。

4月9日74岁陆姓华裔老妇在法拉盛北方大道被骗走近7万美元,5月10日60岁法拉盛居民被骗为独子消灾损失15万美元现金和价值1万美元的珠宝。

为此法拉盛市警局109分局局长马魁尔亲自出马,连续两周派遣警员在缅节图书馆对面为民众讲解祈福党行骗手法,免费派发购物袋,还在飞跃皇后电子广告牌播放宣传广告。

马魁尔:“我们今天就是发放这些购物袋,广而告之祈福党的作案手段,这个设计获得纽约警察局长凯利的批准,袋子上印用中英文提示,当人们每天提着它购物的时候,就会预防祈福党行骗。”

不仅如此,警局还播放祈福党作案的录像画面,公开他们行骗的作案手法。通常的做法是3至4个人团伙行骗,首先是疑犯2对受害人讲亲友最近将会遭到厄运,只有拿出值钱的财物做法事才能免灾,然后将受害人带到无人之处,疑犯1将财物放到一个预先准备好的“福”袋内念念有词,再将福袋交给疑犯3,这时手拿福袋的疑犯3上前和受害人讲话分散她的注意力,疑犯1趁机将福袋内地钱财全部换走,之后再将福袋交还给受害人,并告知多少天以后才能打开,可叹受害人以为这样一来既没有损失钱财,家人又可以确保平安,而祈福党作案的对像通常是年长的耆老。

法拉盛居民吕女士:“她如果要缠着你的话就不要理她,你走你的”

法拉盛居民徐女士:“要提高警惕,不要上人家的当。”

109分局的警察们在街头提醒人们注意祈福党,只有了解了祈福党行骗的过程才能够谨防被骗。

新唐人记者姜梅在纽约的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