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市长竞选 维纳民调突然领先

【新唐人2013年06月27日讯】金然:两年前因在推特上发不雅照片而被迫辞去国会众议员职务的安东尼.维纳,一个多月前宣布重回政坛,参选纽约市长,改写了选战的版图。最新民调显示,他在民主党参选人中超过了原来领先的市议长柯魁英。维纳今天的公开活动马上受到各大媒体的广泛关注。请看本台记者兰青的报导。

民调显示,在纽约市的五个区中,维纳已经有三个区领先于柯魁英,除了布朗士和曼哈顿。当然,曼哈顿是柯魁英的选区。所以今天维纳特别到布朗士区的PS114小学,来关心孩子们的午餐问题。因为民调突然领先,维纳的这一活动受到各大媒体的广泛关注。

纽约三分之一的学校全年供应午餐。 2012年,53万学生获得免费或补贴的午餐。到夏季则减少到17、8万,其实夏天的免费午餐都可以获得联邦补助。布朗士区,有36%的家庭勉强温饱。维纳建议通过增加夏季的午餐,分担这些家庭的负担。

维纳:“我建议夏季供餐数量增加一倍,像我身后这样的公立学校,供餐数量应增加一倍。”

根据NBC、华尔街日报和Marist民调机构上周对一千多人的民调,维纳以25%比20%,超过市议长柯魁英,而柯魁英在一个月前的民调中曾经以28%比15%大幅领先于维纳。这次民调中,前主计长汤普森的支持率13%,公益维护人白思豪10%,丑闻缠身的现任主计长刘醇逸只获得8%。表示会选维纳的人从两个月前的40%上升到49%。共和党参选人中,乔•洛塔以28%领先超市大亨、希腊移民卡兹曼迪斯(21%)和麦克唐纳(10%)。

维纳这次参选最主要的障碍,是他曾经在推特上给一些女子发自己的不雅照片并试图掩盖。2011年6月他在舆论压力下辞去国会众议员。

联成公所顾问赵文笙:“维纳在他没有发生事之前,大家都认为他是一个大热门。好像是一面倒的大热门。发生事以后呢,就自己辞职了,不出来了。现在又出来了,比我们想像中升的这么快,没有人想像的到。”

媒体问维纳何以在民调领先,他回避了这个问题。

维纳:“民调会上升,也会下降。不变的是,我会继续为中产阶层努力,提供具体的想法,改善他们的生活。”

不过华人对此有各自的看法。

纽约酒店业华裔员工协会主席黄华清:“维纳,在我们酒店很多人说,我会选他。柯魁英如果沿着彭博的路子走,过去12年和将来8年就一样了。如果新人上来改变我们纽约,可能会用新的方法、新的视野把纽约市整顿起来。”

维纳2005年曾经参选纽约市长,最终让给党内对手费瑞尔(Ferrer);2009年再次参选,因为彭博争取三连任而退出。

纽约中华总商会秘书长周秉流:“我觉得他过去做过议员,现在能够参选,也许他会替我们纽约市的市民办好事,我相信,他能力是有的。”

维纳这次复出参选市长后,在竞选广告中​​公开为以前的丑闻道歉。

维纳:“我犯过很大的错误,让很多人失望了。不过也学到教训。我竞选市长,一直为中产阶层争取机会,希望再给我一次机会为大家服务。”

赵文笙:“现在的人都有一个想法,这个私人的生活虽然是有点问题,但是很多人不想把很私人的事情、不是很大的事情搞出来。说这是一个小事情,我都可以原谅他。因为现在没有什么好的候选人。他们有一个想法,没有好的候选人,唉,他还是可以的。”

这次竞选民主党参选人众多,9月10号的初选如果没有人能拿到超过40%的选票,在初选得票最高的两个人就要在10月1号进行第二轮的复选投票,确定一位候选人,与共和党胜出的候选人在11月5号竞争。

记者:维纳的太太曾经是前国务卿希拉里的助手,维纳说,也是他竞选团队的中间力量,他呀呀学语的小儿子也很支持他。但是现在民调领先,有可能使维纳来自更多竞争对手的批评的声音。他说,不管怎么样,大家说什么都可以,但是希望把话题集中在选民关心的问题上。

新唐人记者兰青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