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戈瑞岛 欧巴马夫妇感受强烈

【新唐人2013年06月27日讯】当美国总统欧巴马和第一夫人蜜雪儿拜访塞内加尔戈瑞岛(Goree Island)这个曾为黑奴交易集散地时,行程对欧巴马夫妇来说,应该非常特别。不仅反映了美国及非洲历史上的黑暗时期,更翻出了第一家庭的私人故事。

据中央社报导,数以千计非洲黑奴从戈瑞岛被运送至新世界(New World)旅程中所面临的恐惧,父亲为肯亚裔的欧巴马感受强烈,然而,对蜜雪儿来说,奴隶受苦受难的故事,更是深刻触动她的心,因为她是奴隶的后裔。

蜜雪儿成长过程中,并不十分清楚自己的家族起源,不过美国族谱学者史莫兰雅克(Megan Smolenyak)2009年调查后向“纽约时报”揭露,蜜雪儿的高曾祖父母是来自南卡罗来纳州的女奴,以及来自乔治亚州的不知名白人男性。

她的高祖父也是来自南卡罗来纳州的黑奴。

戈瑞岛“奴隶城堡”(Maison des Esclaves)博物馆馆长柯利(Eloi Coly)说:“所以之间的关联是,父亲为非裔的美国人欧巴马,和其祖先为非裔的非裔美籍妻子。我认为,掺杂了这些因素在内,这趟行程对欧巴马夫妇来说,应该非常特别。”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