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反酷刑日 人权团体关注中国人权恶况

【新唐人2013年06月26日讯】新闻一开始,首先来关心。今天6月26日,是国际反酷刑日,台湾人权团体,也第一次在国际反酷刑日这天,举办一整天的活动,希望唤起民众对酷刑问题的重视,人权团体今天举办活动,诉求民间重视世界上仍在发生的酷刑迫害,他们也跨海声援拍记录片揭露中国劳教所酷刑恶况,却被关押在看守所的纽约时报摄影师杜斌。

二二八公园的栏杆旁,人权团体拼贴出三位,因采纳严刑逼供下的自白,被判死刑定谳的江国庆等人头像,以艺术形式告诉台湾人,看不见的酷刑依旧存在,希望建立司法救济途径,让酷刑真正消失。

两公约施行监督联盟副召集人高荣志:“只有反酷刑这一项,是普世都认为是国家绝对的义务,绝对义务 就是国家不能用任何的理由,即便是你常常听到的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任何的理由,来减免国家这个义务。”

1997年,联合国订定6月26日为国际反酷刑日,中国也早在1986年就签署了反酷刑公约,但至今,全球被酷刑折磨最严重最多的群体,仍然是中国人。

台湾人权促进会秘书长蔡季勋:“非常讽刺的是,其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其实已经批准了联合国的反酷刑公约,可是事实上它在一个人权记录上,反而是比其他的一些国家更为糟糕。”

前联合国反酷刑调查专员诺瓦克,曾在2006年联合国报告中指出,中国七、八百万被劳教的人中,约有三分之二,是法轮功学员。前纽约时报摄影师杜斌,拍摄《小鬼头上的女人》记录片,以亲身经历的第一人称自白,揭露马三家女子劳教所酷刑惨状,却在五月底被失踪,被关押在北京看守所。

台湾人权促进会秘书长蔡季勋:“杜斌他当然是一个代表性的一个人物,我觉得其实,目前在中国其实有四千多位,政治良心犯,然后受到一个不当的,不管是居家的一个监视,或者说甚至是行踪不明,甚至可能在监狱里面被受到酷刑,我觉得这都是全力的,国际社会要去关注和谴责的一个事实。”

呼吁国际社会关注营救,台权会表示,中国公民已经开始意识到,主动传播中国人权讯息,越来越多像杜彬一样,有良心的媒体工作者、维权人士勇于站出来,突破中共压制,曝光更多不能见天日的人权恶况。

新唐人亚太电视卢天常、张芝瑄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