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孩子沉迷网路 教育部:给家长的一封信

【新唐人2013年06月26日讯】网路是吸收知识的重要来源,但也有许多不适合孩子年龄的内容。教育部发放“给家长的一封信”,呼吁父母亲关心孩子的网路使用安全,避免沉迷。

  据中央在报导,暑假即将到来,年轻人上网时间大增。教育部资讯及科技教育司今年制作2份文宣,分别发放给老师及家长,提供具体的策略,防范网路沉迷。

教育部建议第一步骤,就是“为电脑找个安全的家”,将电脑放在客厅等公共区域的明显位置,而不是孩子的卧房内,好随时留意和提醒。

家长也可与孩子一起制订上网守则,例如写完功课后才能上网,每30分钟休息10分钟等。教育部也提醒,许多手机也有上网功能,必须一并考量。

另外,现在很多手机通讯app附有交友功能,甚至在路上“摇一摇”就能认识新朋友。家长应叮咛孩子,避免单独和网友见面,小心网路诈骗等。

教育部表示,网路是吸收知识的重要来源,但也有许多不适合孩子年龄的内容。家长如果不放心,可以使用教育部制作的“网路守护天使(NGA)”免费程式,程式会自动过滤色情、赌博、暴力恐怖、毒品,以及与帮派、自杀、制造武器等有关的内容,也可以设定网路停歇,避免沉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