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称跨美加石油管道可实行

【新唐人2013年06月26日讯】美国总统奥巴马星期二在乔治敦大学发表对气候变化的演讲中, 表明了对跨越美加的Keystone石油管道计划态度。他表示,如果此项目不会导致显着的碳污染加剧问题,Keystone计划是可以实行的。请看本台记者的报导。

等在乔治敦大学的观众们,期待着奥巴马总统的好消息。

美国总统奥巴马“你们都应该把外套脱掉,我也会这样做。”

奥巴马没有让人们失望,宣布了应对气候变化的一系列计划。他表示政府将制定措施,降低现有和新建的燃煤发电厂的碳污染 ,并会在可再生能源方面花费更多资金。对国家基础设施也会进行改善,以应对气候变化带来的极端天气。

美国总统奥巴马:“作为总统,作为父亲和作为一名美国人,我们需要行动。”

其中他对Keystone也就是从加拿大阿尔伯塔省将石油运输到墨西哥湾拟建计划的态度,给了人们一个惊喜。他说,如果此项目不会增加整体温市气体排放,就可以批准。

美国总统奥巴马:“为我们国家利益服务,如果此项目不会显着加剧碳污染问题。”

加拿大自然资源部长迅速给出了回应。

加拿大自然资源部长欧利弗:“如果查看下科学事实,我们相信这项机会会被批准。”

而环保组织认为,输油管道油砂生产会引起温市气体的增加,他们认为总统欧巴马对这一点是认同的。

环保智囊团彭比纳研究所PJ Partington:“这确实给加拿大政府施加了压力,有可靠计划解决对气候变化的影响。没有负责任的发展计划,美国很难会批准Keystone输油管计划。”

奥巴马总统的演讲对于Keystone输油管道计划的未来意味着什么,未来几天还会有更多的讨论。但奥巴马已经清楚的表明,如果计划会引起气候变化的问题,他会把国家的利益放在第一位。

新唐人记者嘉蔓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