戒网路瘾 封锁无线网路壁纸有望明年上市

【新唐人2013年06月25日讯】为了帮助上网成瘾的民众暂时躲开网路,目前,法国一家材料公司奥斯龙(Ahlstrom),正在致力于研发一种特殊的封锁无线网路壁纸,他们的目标是,让此款壁纸于明年上市。

据中央社报导,法国民意调查机构易普索集团(Ipsos)主管奥格西里(Remy Oudghiri)说:“民众随时随地都用不同的姿势上网,躺在床上上网,在餐厅、候诊室也上网。”

他说:“历经最初的热潮后,促使许多使用者开始反思,如何善用上网的好处,但也同时享受人生,以及如何避免过度倚赖(网路)。”

法国研究人员想出了一种解决方案,打造一种特殊的封锁无线网路壁纸,材料公司奥斯龙(Ahlstrom)正致力进一步研发,目标是让此款壁纸于明年上市。

奥斯龙发言人季约德(Robin Guillaud)说,这项新发明已引发广泛兴趣。学校尤其有兴趣,他们亟欲避免学生花太多时间紧盯着智慧手机。

根据易普索集团调查,近1/3法国民众认为必需“断线”,其他国家也显示类似趋势。

易普索集团2006年的另一份研究发现,54%法国民众认为,新科技让人们的相处时间变少了,而去年的调查显示,71%民众认为科技剥夺了人际相处的时间。

许多企业抢搭这股厌倦科技风潮,特别是观光产业,部分饭店和度假村提供不受数位科技干扰的套装行程。

举例来说,都柏林的高档威斯汀(Westin)饭店就让宾客选择是否在入住前交出智慧手机和平板电脑,并提供内含植树装备和棋盘游戏等的“戒科技”包裹。尽管摒除任何上网设备,代价可不便宜,每人每晚要价230美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