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候变迁与金融动荡是全球威胁

【新唐人2013年06月25日讯】皮尤研究中心调查指出,威胁全球的前两大因素分别是,气候变迁与国际金融不稳定。而地域性的威胁则有,在欧美等地认为伊斯兰极端主义是严重问题,在中国大陆则视美国权力与影响力为威胁。

据中央社24日报导,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今天公布针对39个国家进行的“全球态度计划”(Global Attitudes Project)调查结果。其中,美国人最关切的前3大威胁,分别是北韩核武计划、伊斯兰极端主义团体以及伊朗的核武。而同为北美的加拿大人则有高达54%的人最忧心气候变迁带来的威胁,认为是严重的问题。

皮尤调查发现,亚太地区国家普遍认为气候变迁与国际金融局势不稳定,是最重要的两大关切,其中在气候变迁部分,包括韩国、日本、菲律宾、印尼以及澳洲,都有过半以上民众认为是当前最严重的威胁。

同时,由于特殊的地缘政治关系,皮尤调查发现韩国与日本都同样高度关切朝鲜核武计划,其中有高达82%的韩国民众与77%日本人,都认为朝鲜发展核武是主要威胁。

中国大陆也视气候变迁为最大威胁,但比率相对其他国家低,为39%;但却有同样比率大陆民众,认为美国权力与影响力是主要威胁,显示全球第2大经济体对第1大经济体美国,还是存有不可避免的竞争心态,大陆另外一个关切则是国际金融市场不稳定。

此外,近年饱受金融危机之苦的欧洲国家,调查也显示国际金融不稳定是所有欧洲国家人民公认前3大威胁之一,包括希腊、意大利、西班牙、法国、波兰、英国以及德国等,均认为国际金融局势动荡是主要威胁。

皮尤研究中心是于2013年3月2日至5月1日进行全球态度计划调查,针对全球39个国家进行调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