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国阿省洪水减退 居民做回家准备

【新唐人2013年06月25日讯】加拿大阿省卡尔加里几十年一遇的洪水近日已经在不断减退,除了市中心核心地带外,数万名被撤离的居民终于可以回家了,不过阿省省长雷德福就说,灾后的清理工作可能需要十年。

据我们了解到的最新情况,卡尔加里来势凶猛的洪水正在慢慢减退,6万5千名被撤离的居民从周日开始可以返回家园,第一次看到他们被洪水袭击后的家。

卡尔加里居民 Frank King:“无法形容的糟乱,所有物品都不在原先的房间里。”

同时他的1988年冬季奥林匹克的纪念品,也全部被洪水冲走。而另一位居民家里的古董,也都被洪水损坏。

卡尔加里居民 Margaret Noakes:“我不知道我们还能抢救什么物品,看看是不是能清理,修好或者就坏了。”

随着洪水的减退,人们也发现一些破坏严重的城市建筑,包括交通道路和被淹没的地下通道。

尽管人们已经可以回家,但许多地方仍没有通电,市中心就约有11000人没有电源,交通工具也处于关闭状态。

而即将到来的卡尔加里牛仔节,也将在不到两周后开始,祇有不到一个小时,众多志愿者参与报名清理场地,业内人士就表示会照常开始。

最后卡尔加里的市长称,城市也许需要10年的时间,花费10亿加元,才可以恢复原状,而现在人们可以做的就是互相帮助。

新唐人记者赵清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