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险!次品手机电池易热易爆

【新唐人2013年06月25日讯】xx,你的手机出现过冒烟、着火、爆炸的情况吗?

有没有,那太危险了,会伤到人的。

是的,这样的事故发生了很多。手机电池爆炸已经是个不能忽视的问题了。请看记者李大宇带来的相关报导。

现在的手机电池大多是锂电池,锂电池如果充电时间过长,就可能导致膨胀,甚至爆炸。昨天,联邦参议员舒默在曼哈顿对媒体表示,次品手机电池有过热和爆炸危险,过去两年已有至少60起手机电池冒烟、着火、爆炸的举报。然而,人们担心实际情况可能比这更多。

除了充电过量、高温熏烤或者进水等个人使用不当的问题外。更主要的原因是人们为了省钱,买了不能保证质量的便宜货,比如越来越多的进口手机电池,这些电池很可能达不到安全标准,会造成隐患。消费者联盟表示,要确保在线商店、折扣店、零售店的商品都能达标。舒默呼吁消费品安全委员会彻查这些事故的原因,不要让人们觉得手机电池是放在口袋里的定时炸弹。根据案件记录,有一名明州八年级学生因为手机在口袋里爆炸导致烧伤,另一位德州男士因为手机爆炸伤到了耳朵。而这只是众多事件中的两件。舒默提到,事故的数字还在持续增长。

学生Alex Viqueira:“这很难避免,因为我们生活已离不开手机,特别是现在,手机可能更流行,因为技术更容易得到,如果你想了解任何事就去找那些做手机的人吧。我想说,如果你那样害怕,就别用智能手机了。”

现在,手机是我们生活中的必备品,人们只想它带来方便,而不是危险。避免手机电池爆炸,专家建议,我们自己要多留心,发现手机电池过热,就及时更换,也不能为了省钱就买劣质品,最好购买原厂生产的充电器或电池。同时,也有消费者呼吁相关机构采取必要措施建立更好的手机电池安全标准。

这是新唐人记者李大宇在纽约的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