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BRT快捷巴士亮相 民众期待试乘

【新唐人2013年06月23日讯】社区广角镜(297)台中市BRT中港蓝线捷运快捷公车,预计明年3月全线试运,近日,台中市交通局在科博馆展示了第一台BRT双节巴士实体车,未来3个月将开放给民众用感应卡入站与体验车厢。

以白海豚为设计概念,流线的造型车体,车身共18公尺长,两节车厢共3个车门,它是全台首度亮相的BRT双节巴士。

台中交通局局长林良泰:“它有点像是用准捷运的方式,在路面上作运行,除了交通工具双节公司之外,其他都跟捷运系统一样比如说有车外收费、有站台、有月台门、闸口等等,进出的管制都是透过中央控制系统的方式。”

BRT首度亮相,来体验车厢的民众相当的多,明年3月,BRT蓝线从火车站到静宜大学将全线试运转,民众相当期待。

民众魏小姐:“很期待,因为我常常坐公车,然后感觉二节公车非常的酷。”

民众林小姐:“很希望它可以让我们更方便。”

台中市交通局局长林良泰:“台中市除了这条BRT之外,未来还会规划6条的BRT,希望能够逐步构建大台中,一小时的大众运输生活圈。”

台中市政府为了鼓励市民多多搭乘高运量的公共运输工具,BRT快捷巴士车厢将开放3个月参观,有兴趣的民众不妨利用时间前来体验。

新唐人亚太电视邱添喜、杨淑棉台湾台中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