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四大天王由来之谜 郭富城获力捧

【新唐人2013年06月22日讯】对歌迷来说,刘德华、张学友、黎明、郭富城的名字都很熟悉,当年红透半边天,号称香港四大天王。原来四大天王这个名字是港台助理广播处长张文新起的,不过,这位香港金曲之父在一次活动中宣布下周五即将退休。当年的四大天王之一郭富城,也专程来捧场,重温当年趣事。

郭富城、阿Sa、陈晓东等一班歌手,星期五出席香港电台一个活动,当年有金曲之父称号的港台助理广播处长张文新,现场宣布将退休,结束40年广播生涯。他更自爆四大天王名称由来之谜,当年他为捧红郭富城,于是安排他在《太阳计划》中和其余三大天王同台演出,终于一炮而红。

港台助理广播处长张文新:“我说有四大天王,个个当然就猜。不好意思,当时他们都猜是李克勤、许志安,我就扮神秘,结果当年太阳计划,四大天王的名字,城城就不负所托,当天的演出非常震撼,可以说四位实力相当,各有拥趸。”

郭富城则对发掘和成就他的恩师,表示非常感谢。

香港歌星郭富城:“我自己成为四大天王,都给我一个很大的荣耀,令我自己在音乐事业上面有很大的发展,我觉得机会给我自己,但当然一定要在这么多年里面,在自己音乐方面要不断的努力,这个启蒙者和创造这四大天王的人,正正就是即将荣休的张文新先生。”

现在要找到四大天王同台表演都不容易,但郭富城透露说,计划自编自导一部电影,找他们客串演出。

新唐人记者梁珍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