豫访民围观强拆遭警察恐吓 曾因维权被枉判

【新唐人2013年6月21日讯】 (新唐人记者陈汉 朱智善采访报导)2003年至2008年期间,河南省荥阳市豫龙镇西张寨村周围被建7个化工厂和1个地槽钢厂。此后,化学废料等不断流入村庄并最终招致火灾,很多村民因此患上呼吸道系统疾病,农作物死亡。

苦不堪言的村民于2004年起开始走上维权上访的道路。维权人士侯帅,于2008年9月18日被豫龙镇派出所构陷抓捕,法院枉法判其坐监两年。出狱后,侯帅继续维权,经常与访民围观强拆等维权事件,又被警察打压,恐吓为“反动行为”,侯帅呼吁外界关注中国的人权现状。

村庄被严重污染 村民患呼吸道疾病

据侯帅介绍,2003年至2008年期间,西张寨村周围被建了7个化工厂和1个地槽钢厂。这些工厂对空气、水、土地的污染非常严重。

侯帅说:“工厂排的废气味道特别浓,你从那个化工厂门口走过的时候,也就是几秒钟的时间,只要吸进了那种毒气,就会感到头象裂开了一样,很多村民因此患上了呼吸道系统疾病。”

“化工厂流出的废料、污水、废渣流入村里的池塘,散发着非常浓烈的气味,村子里的污水都流到那个池塘,再顺着那个池塘流出村,后来化工厂这些东西,在那里越积攒越多,有很大的味道,整个村子大概有70%都迷漫着那种气味。20o4年那个地方曾突然着起大火,火苗窜起来至少12米以上,给村民的生产、生活都带来了极大的损失与伤害。”

侯帅表示,几年下来,几个化工厂周围的农作物减产、有些甚至绝收,那几年种植的西瓜长到很小一点就不长了,当地的村民苦不堪言。

村民维权 侯帅被编织罪名判刑

为讨回公道,村民们于2004年起,长年向河南省荥阳市环保局,郑州市环保局,省环保局和政府投诉,但问题始终得不到解决。直到2008年,向河南省环保局投诉的这几个化工企业,其中有几个化工厂才遭到了环保部门的处罚。

侯帅说:“在我投诉他们的过程中,我发现这些化工企业的环保手续都是假的,它生产的什么化学物质这个我搞不明白,但是环保手续上有一点:离村庄要有卫生环保距离,标的那些企业离村子很远,但事实上离村子都很近,甚至和村子是相邻的,最远的也不超过300米。我就向环保部门投诉它这个问题。”

在处理过程中,侯帅举报人的身份被环保局泄露,侯帅因此受到巨大威胁。据他介绍:2008年9月17号,他曾向郑州环保局举报海蓝德公司填写虚假评估报告,9月18号荥阳市环保局的工作人员和海蓝德法人杜晓萍将其骗到海运大酒店,被守候在那里的警察抓捕。

在派出所他们对侯帅进行了殴打,造成其身体多处受伤,其中左胸部肿痛两个多月,他们还伪造了一份口供,假口供上面的签名和指纹都不是侯本人的,并且剪接了一份录音。为了进一步陷构举报人,荥阳市环保局向豫龙镇派出所提供了一份海蓝德环保指标都合格的虚假证明材料。

开庭庭审时,侯帅曾要求对所谓的口供进行调查,遭到法庭拒绝。侯帅还要求证人依法到庭指证,同样被拒绝。此外,法庭上办案警察呈交的文件中,提请逮捕时所填的时间是2008年9月19号,而侯帅被抓却在18日,再一次证实警察办案过程中制造虚假文件。

判刑的罪名是“以空气污染为威胁进行敲诈勒索未遂”

侯帅还表示,庭审时,法院就是用这些所谓的录音资料,假的验收报告将其定罪,判刑的罪名是“以空气污染为威胁进行敲诈勒索未遂”,入监 2年。

出狱后,侯帅从律师那里找到了当时的那份讼诉书,也就是所谓的认罪讼诉。据侯帅表示,那上面的签名和摁的指印都不是侯帅本人的,而是警察伪造的!

申诉路上结访友 互相围观成“反动”

2010年之后一直为自己被冤判上访告状的侯帅,结识了很多访民访友,他们相互鼓力、相互支持、共同围观被中共官员强占土地、强拆家园、欺压百姓的不法事件,却再次被警察打压,恐吓为“反动行为”。在此,侯帅呼吁世界各界人士,关注中国恶劣的人权问题,希望中国早日走向民主与自由。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