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班长”导演金鳌勋病逝 张艾嘉惊讶感慨

【新唐人2013年06月21日讯】 以拍军教片“报告班长”系列电影闻名的金鳌勋,今天在台北荣民总医院病逝,享寿66岁。导演张艾嘉闻讯非常惊讶,说已有段时间没和金鳌勋联系,感慨又一个好朋友过世。

据中央社报导,导演张艾嘉回忆曾和金鳌勋合作过3部片“血溅冷鹰堡”、“Z字特攻队”和“八番坑口的新娘”,在拍“血溅冷鹰堡”时是和大批人马离开台北,一起去太平山拍摄,当时李屏宾也是摄影,那次的拍摄像是大家边拍边玩,很快乐。

拍“八番坑口的新娘”时,张艾嘉印象尤其深刻,因为当时男主角许不了的身体状况已经很不好,但出资老板坚持非许不了不可,张艾嘉觉得金鳌勋是个大好人,一面要照顾老板的要求,一面要配合许不了的身体状况,让这部片拍得非常辛苦。

台北电影节主办单位表示,目前没有安排金鳌勋纪念专题或活动的规划。

金鳌勋在1987年拍摄的“报告班长”,是许多台湾男性服兵役新兵训练时期的共同回忆,后续拍到第6集,半年前他还决定要拍第7集,可惜病逝无法完成这个心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