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资撤12亿美元 亚洲基金连续5周外流

【新唐人2013年06月21日讯】据花旗集团(Citigroup Inc.)国际基金经理人近期总计,已经连续第5周资金从亚洲外流,撤资总数达12亿美元。

据中央社报导,花旗驻香港首席亚洲策略师乐志勤(Markus Rosgen)在今天(21日)致客户报告报告中写到,大陆基金在截至19日止当周流出5.58亿美元,撤资金额最高,区域基金外流金额则是5.21亿美元。

外资近周卖超亚股36亿美元,其中以韩国和台湾所占比重最大。而今年流入亚洲的资金减缓至11亿美元,相较于3月高峰达94亿美元。

香港时间上午11时59分,MSCI明晟亚太指数挫跌0.9%。该指数昨在美国联邦准备理事会主席柏南奇(Ben S. Bernanke)表示,倘若美国经济一如预期好转,联准会可能在明年中结束购债计划后,重挫4.1%。

香港恒生国企股指数自2月1日的高点迄今回档达25%,超过回档20%的熊市门槛。

乐志勤表示,外资本周买超日股5.18亿美元。整体债券基金流出金额75亿美元,股票基金则是流入48亿美元,其中多数流向北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