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女性脸孔决定恋情长短

【新唐人2013年06月21日讯】一份研究报告显示,下巴尖或脸颊丰润与女性吸引力息息相关,同时也反映女性的健康、年轻和忠诚度等其他特质。

据中央社报导,1份研究男女交往的演化决定因素报告显示,寻找速食恋情的异性恋男性偏好脸孔“女性特质”较强烈的对象。女性特征与雌激素大量分泌有关,而雌激素则与成功繁殖有关。

研究人员使用欧洲和日本女性脸孔照片,再透过合成让每一张脸孔都有两个版本,1张偏男性化,另1张则偏女性特质。研究人员访问数百名男性自愿受访者,询问他们偏好与哪些女性分别发展长期或短期恋爱关系。

研究人员发现,男性偏好和脸孔较具女性特质的对象发展速食爱情,且这种倾向在“死会”男性中尤其明显。

报告作者写道:“有固定伴侣的男性,考量遭抓包的代价,他在寻找短期伴侣关系时比较挑剔,而没有固定伴侣的男性标准比较宽松,提高找到短期伴侣的成功机会。”

研究人员说,但选择长期伴侣时,男性“也许较倾向选择不那么迷人或女性化的女性”。

先前研究发现,如果迷人女性的男伴其貌不扬,这些女性出轨的可能性较高。

这份报告由史特林大学(University of Stirling)李特(Anthony Little)和格拉斯哥大学(University of Glasgow)琼斯(Benedict Jones)主持,并刊登于“英国心理学期刊”(British Journal of Psychology)。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