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互设办事处 台在野三党联手反对

【新唐人2013年06月20日讯】新闻头条,带您看到今天(20日)的立法院临时会,国民党希望两岸互设办事处条例能够尽快通过,不过今天审查会议,在野的民进党、台联和亲民党团,都表态反对,而且同时霸占主席台,杯葛议事。

立法院首次三个在野党团,联手霸占主席台,阻挡议事。国民党希望顺利开会,让两岸互设办事处条例,能够在临时会通过。不过在野联手阻挡,陆委会主委王郁琦只能在一旁干等。立委还送上中华民国国旗,呼吁主委坚守主权。

国民党政策会执行长林鸿池:“这次临时会我们可以看到,他绝对不可能迳付二读,因为既然朝野差距那么大,我们只是希望今天透过审查会的进行,让陆委会主委来报告。”

民进党团总召 柯建铭:“不要耍这种游戏一步一步来,我们不是白痴,国民党跟共产党已经讲好了,九二共识也不见了,你总回到一中框架,这整个台湾现在已经如此处境,我们还有任何让步的地方吗?”

国民党谴责民进党,带头违反议事规则,但在野党批评两岸互设办事处,已经沦为国共两党密室协商产物,没有讨论,却开临时会,想要快马加鞭闯关。

亲民党团总召李桐豪:“这一次我们担心,两岸的互动,已经变成党跟党的交流。”

台联党团总召许忠信:“今天这个跟明天服务贸易协议的签署,是一个共同国共卖台阴谋的一部分,所以我们坚决的来霸占主席台。”

由于两岸办事处,诸多细节双方都还在谈,定位不明就要先通过法案,在野党说根本空白授权。

陆委会主委王郁琦:“如果专法能够先通过,然后行政机关再去谈协议的话,事实上这样不但不是空白授权,反而刚好相反,是立法部门对行政部门的指导跟监督。”

一整天的会议不能上台报告,却被淹没在“旗海”中,王郁琦有些尴尬。吴习会后,政府加速两岸谈判,遭遇在野强力杯葛,增添谈判变数。

新唐人亚太电视卢天常、刘姿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