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破低薪 技职生实习就拿5万

【新唐人2013年06月20日讯】台北城市科大资讯工程系学生刘怡莹,靠着发明经验和积极态度,得到实习企业的青睐,津贴高达5万元。

中央社20日消息,教育部今天举办技职教育宣导记者会,选出多名优秀学生代表,刘怡莹是其中之一。她曾以“紧急照明灯”拿下纽伦堡发明展金牌,国内外得奖无数。

但刘怡莹最让人羡慕的,还是以在学生的身份参与“五杨高架路段高承载系统”的开发,获得实习单位的肯定,以5万元的津贴(相当于月薪)留住她。

刘怡莹的父母都在电子产业工作,从小耳濡目染。国一时眼镜坏了,不敢告诉家人,便自己尝试电焊。可惜那次她错把铁丝当烙铁,非但没成功,还挨一顿骂。

刘怡莹认为,只要找到自己的职涯方向,不断充实自己,就能尝到成功的果实。

获选优秀学生代表还包括郭恬君,毕业于文藻外语学院五专的她,之后就读台湾大学,研究所则远赴英国剑桥大学,曾获得海峡两岸口译大赛冠军,目前已有550小时以上的口译经历。

郭恬君说,五专有较多的自由空间,不受升学考试限制,老师设计很多团体合作、解决问题的课程,加上丰富的课外活动,让她受用无穷。

目前就读台北市开平餐饮学校餐饮科的周小槿,曾拿到全国技能竞赛面包制作金牌,是面包界的潜力新星。她国中时曾不知自己的未来方向,所幸参加了学校开设的技艺班,发掘出对烘焙的热爱。

周小槿的梦想是开一家复合式面包店,让客人在幽雅的环境中,享受热腾腾的面包。为了达到这个目标,她准备到国外进修,拓展自己的视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