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大肆炒作斯诺登 借反美转移视线

【新唐人2013年06月20日讯】斯诺登潜逃香港,至今行踪不明。有趣的是,此事受到亲共媒体的密切关照,情形十分吊诡。中共喉舌《环球时报》发表评论称,香港如引渡斯诺登,将让中共没面子。有大陆前媒体人指出,中共大肆炒作斯诺登,无非是借机抹黑美国。本台香港记者梁珍就此事件作了采访报导。

梁珍你好,下面我们来听听你那边的采访。

斯诺登事件扑所扑朔迷离。美国方面正全力调查斯诺登是否中共间谍,香港政府则说,会依法行事,而中共政权则大肆炒作斯诺登事件,反对美国引渡斯诺登。

美国前副总统切尼(Dick Cheney)16号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就批评斯诺登为卖国贼,还说,斯诺登可能是中共间谍。不过,中共媒体就大力炒作斯诺登,甚至大量引用所谓外媒的报导。官方喉舌《环球时报》17日发表评论,称如果香港将其引渡回美国,特区政府将失分,也会让整个中国没面子。

原河北电台编辑朱欣欣指出,中共今次借斯诺登来抹黑美国,实际上是中共转移视线,化解国内危机的一贯伎俩。

原河北电台编辑朱欣欣:“从以往的事情来看,它们都是借国际上的一些事情,给国外的媒体爆料,来进行搅局,无非是等于给习近平出难题。”

他说,中共透过收买海外媒体为其说话,已经不是秘密。

朱欣欣:“它收卖国外的一些人或媒体来替中共说话,这样对中国的老百姓更有欺骗性。”

对于中共炒作美国监控网络,朱欣欣分析,美国是出于国家安全和反恐,中共的监控则恰恰相反,是维护极权统治和侵犯人权,他本人也是受害者。

新唐人记者梁珍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