猎杀手行星 NASA大招兵

【新唐人2013年06月19日讯】19日美国国家航空暨太空总署(NASA)宣布“大挑战”计划,而“大挑战”计划正是白宫策略的一部分。白宫科技政策办公室(OSTP)副主管卡里尔(Tom Kalil)说:“寻找行星威胁、制定应对它们的计划,必需全体动员。”

据中央社报导,美国国家航空暨太空总署(NASA)宣布“大挑战”(Grand Challenge)计划,希望网罗政府机关、产业界、学术界和民间天文学家,一同搜寻可能造成巨大杀伤力的行星。

NASA表示,近期宣布利用机器人将行星转向导引进月球轨道的计划,好让太空人可以造访这些行星,并加以研究。大挑战将补足上述计划不足的部分。

NASA副主管贾维尔(Lori Garver)发表声明说:“NASA致力找出可能威胁地球的行星,尽管我们已经发现邻近地球轨道的95%大行星,我们还是必须找到所有可能威胁地球的行星。”

她说,这项挑战“聚焦侦测行星并分析他们的特性,同时研拟如何应对潜在威胁”。

她说:“我们将必须借用公共参与、创新和公民科学,以助解决这个全球问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