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众院通过挺台入国际民航组织

【新唐人2013年06月19日讯】支持台湾加入国际民航组织法案18日在美国众议院以424票赞成,0票反对全票通过表决,法案要求行政部门以实际行动推动台湾的参与。

据中央社报导,众院两党18日一致全数通过,由外交委员会主席罗伊斯(Ed Royce)所提出跨党派的1151号法案。法案规定国务卿必须在3年一度的国际民航组织(ICAO)大会中提出计划,支持台湾取得ICAO大会及相关会议观察员身份。

罗伊斯在法案通过后发表声明指出,ICAO大会将于秋天召开,现在是推动这项重要议题,让台湾加入的最佳时刻。同时法案的通过将使台湾机场和航空公司取得最新飞航科技和相关标准的努力,迈出重要一步。

罗伊斯指出,台湾已获美国免签待遇,大量观光和商务旅客往返台美之间,相信还有更多旅客会使用免签计划。现在是重新允许台湾加入ICAO的时刻,所有旅客将对航空安全更有信心,

罗艾斯强调,台湾长达40年未参与国际民航组织,如今进出台湾机场的航运量庞大,每年有上百万架次航班在台湾机场起降。如今航空科技大幅跃进,台湾无法就航空安全事务和美国或其它国家直接联系沟通,绝非任何一方的利益,呼吁与会议员同意这项法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