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国首脑聚首 共商全球棘手问题

【新唐人2013年06月18日讯】6月18号(星期二)上午,参加八国峰会八国首脑,聚集一堂,共商全球棘手问题。会议第二天,不免俗的要来一张大合照,缓和一下严肃的气氛。

领袖们排排站,从北爱尔兰厄恩湖高尔夫球渡假村走出来,一派悠闲潇洒,除了一人苦瓜脸除外,那就是俄罗斯总统普京。他因为与大家在叙利亚问题上执意支持阿萨德专制政权,而与其他国家格格不入。

稍早的相对严肃的时刻,美、英、德、法、意大利、加拿大、俄国、日本,以及欧盟首脑,周二上午继续共商国际社会最棘手的几大问题。席间,几位首脑不时嘴角上扬,似乎有些共识。

尽管欧巴马前一天与普京关于叙利亚的商谈,局面尴尬。但欧巴马还是宣布,美国将提供3亿多美元,向叙利亚及收容大量叙利亚难民的邻国提供人道主义援助。

美国在上周说,有足够的证据显示叙利亚政府用化学武器攻击反对派与民众,因此美国将提供武器给叙利亚反对派。八国集团的7个国家,也多赞成支持美国的作法。

然而,长期支持叙利亚政权的俄罗斯,却激烈反对国际社会的这一表态,并说俄罗斯将继续供应武器给叙利亚官方。

出席会议的八个国家经济,占据全球71.7万亿美元的大半边天,八国首脑第二天的会谈,还涉及正处于风头浪尖的避税等话题,还包括欧元区银行业联合以及日本央行大规模刺激措施等议题。

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