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外太空望远镜 结束4年任务

【新唐人2013年06月18日讯】成功观测恒星和银河系的诞生,也是太空中最大型且最强大的红外线望远镜赫雪尔(Herschel)。依照原定的关闭时程,17日结束4年任务。

据中央社报导,欧洲太空总署(ESA)表示,赫雪尔4年内完成超过3万5000次科学观察,并累积超过2万5000的小时的科学数据。

ESA署长陶丹(Jean-Jacques Dordain)在巴黎航空展(Paris Air Show)告诉记者:“赫雪尔已经停止运作。这非意外之事,而是依照原定的关闭时程。”

若要执行观测,赫雪尔必须透过液态氦降低设备温度至近绝对零度(摄氏零下273.15度)。赫雪尔现今已无液态氦可供降温。

ESA表示,这个卫星望远镜已经进入环绕太阳的安全“处置”轨道上。

望远镜斥资11亿欧元(14亿美元)打造,以发现天王星和红外线的德裔英籍天文学家赫雪尔(William Herschel)为名。

赫雪尔在2009年5月发射,载有2300公升的液态氦冷却剂,液态氦会随着时间蒸发。当局预期赫雪尔的运作寿命为3.5年。

赫雪尔望远镜的红外线科技,让科学家得以一窥隐藏在宇宙尘云背后的其他银河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