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权威遭挑战 “两会”承诺成空文?

【新唐人2013年6月18日讯】(新唐人记者唐美华综合报导) 中共新任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两会”结束后的首场记者招待会上曾“约法三章”,其中第一点就是承诺“政府性的楼堂馆所一律不得新建”。然而,短短三个月之后,这一承诺便被打破。据悉,三亚市中级人民法院将原办公楼透过装修作废的方式,搞成危楼,即将新建办公大楼。这种曲线建立新办公大楼的方式,外界认为这是中共体制下官员的“智慧”。从而说明李克强“两会”承诺成为了空文。

三亚市中院即将新建办公大楼

中共喉舌人民网报导,三亚市中级人民法院耗费巨资装修办公楼,最终却因为加装了过重的钢结构和使用了过多的装饰材料,这座大楼无法再承受超重的负荷,最终致使大楼主体出现了倾斜,成为谁也不敢碰的“危楼”。近日有了新进展:三亚市已将三亚市中级法院未装修完的办公楼移交市住建局,三亚中院另获新址建设新办公大楼。

李克强“两会”承诺

3月17日,李克强在中共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后会见中外记者并答问时指出,“约法三章”:本届政府内,一是政府性的楼堂馆所一律不得新建;二是财政供养的人员只减不增;三是公费接待、公费出国、公费购车只减不增。这三条中央政府要带头做起,一级做给一级看。

为此,外界认为,三亚这种顶风而上、曲线建立政府办公大楼的方式,实乃挑战李克强的权威,致使李克强在“两会”记者招待会上“一律不建新办公楼”的公开承诺成为空话一句。

耗费4000万巨资装修变危楼

2012年6月26日,海南三亚,处于停工状态的三亚中院办公楼。

2012年,三亚市中级人民法院耗费4000万巨资装修办公楼。

三亚市中级人民法院办公楼建于1996年,主楼共12层,1998年又加建副楼两座,建筑面积约3万平米。在此次大规模装修工程开展之前,该楼仅投入使用 13年。三亚中院计划将其由内到外装饰一番,以改变其略显“老土”的形象。因为设计计划的一再变更,装修预算从最初的1600万元逐步增加到 4000万元。

《广州日报》曾报导说,4000万的装修,终于令好好的办公大楼成了“危楼”,“什么样的败家子能搞出这样的工程来?”三亚中院办公楼的装修工程款目前尚未结算完毕,由此造成的损失该由谁承担也尚无定论,该院亦无人因此被追究责任。

装修工程不了了之,4000万的装修款付之东流。不过,有网友调侃:在即将新建的办公大楼面前,估计这4000万上不了什么台面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