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8峰会论叙利亚 奥巴马普京没谈拢

【新唐人2013年6月18日讯】6月17日(星期一),美国总统奥巴马和俄罗斯总统普京在G8峰会上就叙利亚等问题进行一对一磋商,但没能达成一致意见。

在会谈后的记者会上,奥巴马坦言:“针对叙利亚问题,我们有不同的观点。但我们一致认为要减少暴力,控制化学武器,确保双方不使用、不扩散。”

这次谈话历时2个小时,结束后,两名领导人的表情都显得比较紧张,有些疲惫。普京在记者会上甚至一度紧盯着地板,奥巴马则不时地看他一眼。

这次G8特别选在北爱尔兰召开,就是希望与会领袖能够为国际和平尽一份力。根据联合国最新数字,叙利亚内战已经造成至少9万3千人死亡。

为遏制阿萨德政府对平民的残酷攻击,美国上周表示,将向叙利亚反对派提供军事援助。阿萨德因此而威胁欧洲说,如果美国向反对派提供武器,将让欧洲付出代价。

目前,俄罗斯是阿萨德政府最大的盟友,不仅在国际社会上替其发声,而且正在考虑交给阿萨德政府一套导弹系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