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诺登揭密门 背后疑有势力撑腰

【新唐人2013年06月17日讯】史诺登的揭密,已经引起不少争议与臆测,美国前副总统切尼(Dick Cheney)昨天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就批评史诺登为卖国贼,还说,史诺登可能是大陆间谍。透视焦点要带您进一步看到,史诺登揭密事件背后的种种疑点。

奥习会结束当天晚上,英国意识形态左倾《卫报》,在香港公开采访了美国前中情局雇员史诺登,揭露美国政府监控电话与网路的“棱镜”计划,成功转移奥习会上没有共识的中国骇客焦点。

隔两日,亲北京英语媒体《南华早报》再爆出更多细节。美国从2009年以来对香港和内地的机构和人员进行电子网路监控,搜集大量资料。

年仅29岁的史诺登,选择在一国两制下的香港、奥习会后的敏感时间点,接连爆料,有欧洲媒体评论,认为史诺登成了北京的证人,外界更质疑,史诺登可能与中国大陆合作,是中方间谍。

选择香港、欧习会后爆料 别有用心?

一国对另一国进行情报侦搜工作,在国际上是公开的秘密,美中之间也是如此。只是,史诺登选在“香港”一地、“欧习会”后大爆美国国安局窃听的料,各方竟然并没有其背后动机深入探究,似乎不太合乎逻辑。

《卫报》《南华早报》助揭密 史诺登背后有撑腰?

年轻的史诺登,才29岁,以真实身份对外揭密,与过去情报干员以假身份揭发的作法,大大不同, 再加上,协助史诺登揭密的媒体,英国《卫报》,以及香港英文的《南华早报》,其媒体的属性,不得不让人怀疑,史诺登爆料的背后,有更大的势力在撑腰。

16日,史诺登爆料事件,发生一个星期后,美国前副总统切尼说,史诺登逃往香港,是为了向中共泄密更多。而《中国即将崩溃》作者章家敦更评论,史诺登是游走中美的双面间谍,这场美中之间的网军骇客攻防战,正在以另一种形式登场。

新唐人亚太电视政治新闻中心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