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民申请欺诈成风 澳洲难民审理一败涂地

【新唐人2013年6月17日讯】澳洲移民部一名前审理官员称,澳洲的难民审理过程已经彻底失败,他承认大量成功得到难民身份的案例造假。

据澳洲人报报导,曾是澳洲移民部的资深官员表示,目前澳洲难民审理系统偏好说谎造假者,完全不正常。这名官员在一份没有公开的文件中说:“作为有一定面试和审理乘船来澳船民经验的官员,我很自信的说,我们正在批准大量说谎的人,让他们获得难民身份。”

移民部长奥康诺尔(Brendan O’Connor)的一名发言人说,政府目前不会处理8月13日以后抵达澳洲的任何难民申请。该政策是按照休斯敦委员会的建议,即乘船来澳的船民比起在海外难民营等待审批的难民“没有任何优势”。

澳洲人报还采访了一位前“难民审裁庭”(RRT)小组成员,他曾作为独立方参与难民审理程序。他说,圣诞岛的难民申请者告诉他,他们就是简单的抄袭那些已经申请成功的人的申请材料。

这位前审裁小组成员说:“有时我会收到一份完全令人信服让你无法拒绝的故事,但问题是,我还会收到100份其它一模一样的故事,仅仅是名字改换了一下。”

他说,来自管理的压力造成了审理过程偏重于接受申请的结果。如果他拒绝一份申请,他要写一份非常详细的判决报告,因为不可避免的,申请人会提出上诉;如果他批准一份申请,只要按照预先写好的格式声明一下就可以了,因为永远没人去审查。他说:“以前一个同事一天能批准5个申请,移民部很喜欢他,因为他能清理很多数量的案子。”

这位移民部前官员还说,难民们会通过电话和互联网与在家的、可能也要申请难民的人介绍能够通过审批的最好说辞。这与前部长雷铎(Philip Ruddock)的证词不谋而合。他说澳洲官员面试难民申请者的录像,在亚洲市场上兜售,成为打算非法来澳的有效准备材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