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中国留学生法国挨打 前市长千金受伤

【新唐人2013年6月17日讯】6月14日夜,6名中国留学生法国西南部吉伦特省(Gironde)小镇侯斯坦(Hostens),被当地人殴打致伤,其中一名女生伤势严重。法国内政部长严厉谴责这一行径,称这是“排外行为”。

根据法国当地媒体报道,14日晚,警方以深夜喧闹为由,到接待了两名朋友的法国人家庭干预,发现这三名男子已经喝醉酒。在警察走后,三个人认为一定是邻居住的六名中国人报的警,于是上门讨说法。

然而中国学生开门之后,三名男子突然对这六名中国学生动粗,其中一名20多岁的女生被一只香槟酒击中,酒瓶碎片严重击伤了女生的脸部,现在正在波尔多大学医疗中救治。

根据初步调查,三名肇事者非常清楚中国学生的住处,他们除暴力袭击外,还使用“种族主义言论辱骂”。

六名中国学生来自北京奥洛美葡萄酒学院,年龄在22岁到30岁之间。两个月前,受当地白塔城堡酒庄(Château la Tour Blanche)邀请,六人来到法国,在波尔多-吉伦特农业职业培训部门接受为期一年的培训。

法国《西南地方日报》网站说,受伤的女生“不巧是中国一位政治人物的女儿”,培训门主管乔治∙如塞朗德(Georges Jousserand)向法新社表示:“受伤中国女生的父亲曾经担任过中国一座大城市的市长,现在已经退休。”

这起攻击事件恰好发生在波尔多世界红酒沙龙开幕式的前一天。中国目前是法国红酒的第三大市场,所以中国厂商正积极参与波尔多世界红酒沙龙活动。

法国内政部长瓦尔斯(Manuel valls)15日发布公报,严厉谴责袭击中国留学生事件。他说,这是一种“排外行为”,肇事者应受到司法追究。瓦尔斯承诺将全力支持受袭中国留学生的家属。警方则在公告中表示,其中两名嫌疑人已被传讯并被拘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