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节 奥巴马真情忆生父

【新唐人2013年06月16日讯】6月16日(星期天)是父亲节,美国总统奥巴马在星期六的电视讲话中谈到父亲在家庭中的重要性,他深情回忆了自己已经过世的父亲,还表示自己渴望在成长的过程中,爸爸能再多陪伴自己一些。

奥巴马:“我至今还在向往着曾经有个父亲,不仅仅能陪在我身边,而是能融入我的生活,成为我另外一个生活中的榜样,像妈妈那样辛勤培养我,教导我人生的价值,诸如:勤奋工作,诚实守信,责任和远大志向。所有这些让一个孩子打下基础,为自己设计一个更美好的未来。”

奥巴马总统表示,在他成长的岁月里,父亲的离开让他更加珍惜自己在家庭中作为父亲的职责。

奥巴马:“在人生的道路中如果我学到了点什么,那就是如果家庭失败了,我们所有个人成功的光辉都会暗淡一些,这是最重要的。回首我的一生,我不会想到我曾经通过的哪一条法律或是推动的哪一个政策,我会想到米歇尔,我们一起走过的旅程,我会想到萨莎的独舞表演和玛利亚的网球比赛,还有我们之间的交谈和共同分享的安静时刻。我会想到对于她们,我是否做的对,想到是否他们知道每一天,我是多么爱着她们。

奥巴马总统的生父巴拉克.侯赛因.奥巴马和安.邓纳姆在1961年结婚,并生下了欧巴马,但三年后两人离婚,欧巴马的父亲于1982年去世,对父亲的深刻怀念深深体现在他写的回忆录“我父亲的梦想”中。

新唐人记者王晨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