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变天 欧盟盼解决核问题

【新唐人2013年06月16日讯】15日,欧洲联盟(EU)外交及安全政策高级代表艾希顿(Catherine Ashton)表示,将致力与新当选伊朗总统的罗哈尼(Hassan Rowhani)合作,为德黑兰引起纷争的核子计划找出解决办法,并预祝罗哈尼担负起新的职责。

据中央社报导,六大强国正设法检查伊朗的核武计划,艾希顿担任首席谈判代表。

艾希顿说:“我将继续致力于与伊朗新领导阶层合作,就核子议题找出快速的外交解决方案。”

罗哈尼在第一轮投票获得50.68%选票当选总统。艾希顿说,伊朗民众广泛授权给罗哈尼,让他于未来数年治理伊朗。

她说:“我预祝罗哈尼先生顺利组成新政府,并担负起新的职责。”

罗哈尼主张改革,振兴经济并改善与西方的关系。他在2003和2005年与英国、法国和德国的核计划谈判中,担任伊朗首席谈判代表。此次谈判中,伊朗同意暂停铀浓缩计划,从而缓解了和西方的关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