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抱道德勇气校园影展 震撼彰师大学生

【新唐人2013年06月16日讯】社区广角镜(296)由美国导演迈克波曼和新唐人电视台所联合制作的记录片《自由中国:有勇气相信》,已7度荣获国际影展大奖,预计7月全台正式上映。为了让青年 学子深入了解与探讨人权问题,新唐人电视台与国立彰化师范大学学生会联合举办“拥抱道德勇气校园影展”,并邀请专家学者前来与观众进行特映座谈会。

自由中国”记录片,首次在彰化师范大学放映,让青年学子了解到自由人权与媒体的重要性。

彰化师范大学学生 陈同学:“我觉得看完记录片之后,对于中国大陆那个地方人权,是需要再去精进的,对于媒体自由这部分更是重要,因为我们唯独要有一个独立而且可以自主的媒体,才会接受到更加真实的一些真相,然后才可以藉我们自己的力量帮助去他们。”

彰化师范大学学生 王同学:“我会觉得自由是应该继续去争取的,是值得被去争取的。”

影片中呈现法轮功学员受到迫害真实真相,让学生们感到震惊。

彰化师范大学学生 林同学:“看到他们就是皮包骨,就是一些很可怕的酷刑,就是没想到还存在现在的文明社会里面,就很震撼。”

看到因真心信仰而受到非人道的迫害关押和酷刑奴役,观众也开始深思,如何帮助他们。

学生:“法轮功经过这么多劫难之后,我想问我们大学生到底能够做些什么?既然中国大陆七千万的信徒们都没有办法破解当局的一些压迫,那我们能够做什么?”

前台大经济系教授张清溪:“其实我们能做的事情,很简单,就是了解真相,这是我的想法,了解真相当然是希望更多人了解真相,我们是希望这样子,我们对中国大陆的人也是这样的态度。”

5日、6日一连两天的影片私映会,让观赏者深入了解自由、人权普世价值的可贵,并借此呼吁世人关注中国的人权真相。

新唐人亚太电视叶锡鸿、陈映甄台湾彰化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