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主计处低 台综院估经济成长仅2.14

【新唐人2013年06月15日讯】台湾综合研究院今天公布最新全年经济成长预测,大幅下修到百分之2.14,是目前全台预测最低的研究机构。而美国量化宽松政策是否退场的不确定性,引发全球股市震荡,台综院指出,目前美国失业率和通膨率都还没有达到预期目标,研判QE3目前不会太快抽腿。

世银本周刚刚下修今年全球经济成长率,台湾综合研究院今天也公布2013下半年经济展望,指出全球经济表现虽然下半年还是会比上半年好,但整体复苏脚步缓慢,加上国内信心不足,大幅下修今年经济成长预测

台湾综合研究院院长吴再益:“事实上官方的这方面的,公布的经济成长率是百分之2.4,台综院估计今年是百分之2.14。”

另一方面,担忧美国量化宽松可能退场,亚股昨天全跌,日本股市跌幅更超过6%,步入熊市。台综院指出,目前美国还没有达到失业率降到6.5%、通膨率低于2.5%的目标,研判QE3还不会立即退场。

台湾综合研究院院长吴再益:“QE3并没有那么快会抽腿,如果抽得快的话呢,假设美国的经济要好的非常的快,要好的非常的旺,可是目前来讲的话呢,美国的经济还没有那么旺。”

亚股整体士气低迷,美国下周即将召开的利率政策会议(FOMC),备受市场关注。学者指出,QE3会等到美国经济好转才会退场,短期虽然会对金融市场造成波动,但长期看来并不是坏事。

中央大学经济系主任吴大任:“如果说美国的经济开始好转,那基本上他还是,我们世界经济的火车头,所以说这样的情况,对我们来讲在长期不见得是坏事。”

除了美国经济,台综院指出,全球极端货币政策的负面效应开始出现、欧洲情况未见乐观,以及中国大陆成长动能降温等因素,都会影响未来经济表现。

新唐人亚太电视沈唯同、吴柏萱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