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峡防洪功能呈“自由落体状” 官媒报导遭嘲讽

【新唐人2013年6月15日讯】(新唐人记者田飞综合报导)三峡工程号称是世界上最大的水利枢纽工程。不过,自三峡大坝建成后,长江流域的干旱现象和各种地质灾害,却到达怵目惊心的地步。有细心的网友上传了自2003年以来,当局对于三峡大坝的宣传报导,显示三峡防御洪水的功能如自由落体般消失,引来民众的热议和嘲讽。

网友凡人肖申克在新浪微博写道,“2003年新闻,三峡大坝可以抵挡万年一遇洪水。2007年新闻,三峡大坝今年起可防千年一遇洪水。2008年新闻,三峡大坝可抵御百年一遇的特大洪水。2010年新闻,三峡蓄洪能力有限,勿把希望全寄托在三峡大坝上。2012年新闻,三峡蓄水后1至3年发生地质灾害可能性大。”

帖子还附有历年来官方宣传的新闻截图,引来了网友们的热议。

云上_轻帆:我记得多年前有个声音一直在反对三峡大坝工程,人人都觉得是危言耸听。如今黄万里教授逝世十多年了。他们以为,我们总是善于遗忘,善于麻木的人。搁置,是他们一贯的伎俩。

百折不挠的老太太:时间荏苒,三峡大坝以一年等于一万年的速度老化,这是何等的悲哀!民膏民血啊!

有爱腐女子:没修之前像个神话,修好了像段佳话,过些年问题不断成了废话,再过些年才发现这是个笑话,再后来就没了后话。

evanliu172:每条新闻都伟光正,可惜不能合在一起看啊,哈哈。

吴是生非的小强:四川几次地震的主谋!

三峡工程违规惊人

此前,大陆审计署官方网站爆出,长江三峡大坝工程共被查出76起违法和经济犯罪案件,涉案人数多达113人,违规金额达人民币34.45亿元。

这是审计署在2011年6月至2012年2月,对长江三峡大坝工程的竣工财务决算草案进行审计得出的结论。不过,这个审计结果在1年多后才见诸媒体,此前对三峡工程的不利言论也已经逐渐开始增多。

三峡工程:邓拍板、江主持制定

有大陆水利专家曾表示,为了发电、为了经济利益,三峡大坝逆向调节长江中下游的水流量,使得藻类大爆发、漂浮垃圾堆积成岛等生态问题层出不穷。

2011年5月18日,中共国务院终于“有条件”承认三峡工程的不利影响,公众对三峡工程的问责风潮也应声而起。著名水利工程专家甚至疾呼:三峡大坝拆了好,早拆比晚拆好。

前中共总理李鹏在其回忆文章里曾揭秘,三峡工程是由邓小平拍板,江泽民主持上马的。

中共《人民日报》官网人民网2012年2月刊出一篇根据中共前总理李鹏会议录整理,带有替李鹏撇清三峡大坝决策责任的文章,文章引述李鹏披露三峡工程决策内幕——三峡大坝工程是由邓小平拍板的。李鹏当时任国务院副总理、三峡工程筹备领导小组组长。

李鹏回忆,江泽民任中共总书记后,第一次出京考察的地方就是三峡坝址。1989年以后,所有关于三峡工程的重大决策,都是由江泽民主持制定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