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斌被捕全球关注 书籍香港热销

【新唐人2013年06月15日讯】前《纽约时报》签约摄影师、记录片制片人杜斌,5月31日失踪后,目前证实被北京警方刑事拘留,受到国际高度关注。杜斌被捕后,他曾经出版的多本书籍,包括《天安门屠杀》在香港热卖,几近被抢购一空。

揭露马三家的记录片《小鬼头上的女人》,就在这里,香港1908书屋首映,但没想到,导演杜斌回到北京之后,不久就被中共秘密拘捕,而他被拘捕的消息传出后,有关杜斌的书籍立刻成为畅销书籍,几乎被抢购一空。

因为杜斌曾经到访的缘故,除新书《天安门屠杀》外,1908书屋的所有杜斌书籍,都有杜斌的亲笔签名,特别热卖,有顾客来电要买齐所有杜斌的书,目前他出版的9种书籍,仅剩少量的《毛主席的炼狱》、《艾神》、《毛泽东的人肉政权》。

关注六四议题的杜斌好友蔡淑芳,很遗憾未能买到《天安门屠杀》,她说,最近看了新唐人评论员石涛专访杜斌的访问,让她非常感动。

杜斌好友蔡淑芳:“他说得很感动我的地方是,我们不是牲畜,我们是人。他只是坚持要对得起我的下一代,要对得起我见过的东西,我遇见的人。”

她对杜斌被捕深感痛心,呼吁各界努力营救杜斌。

杜斌好友蔡淑芳:“杜斌做了一个非常难得的工作,他就是因为记录片跟这本书就得罪了中共政权,如果我们允许这个政权去消灭良心、去消灭人,也消灭证据的话,我们就等于活在一个鬼的地方,一个地狱的地方。”

另外,杜斌记录片《小鬼头上的女人》,目前在Youtube上的点击率已过万,不少观众纷纷在网页留言,表示对杜斌的支持。

新唐人记者梁珍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