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慎坤:刘志军的中国梦是人民的噩梦

【新唐人2013年6月14日讯】酝酿已久的刘志军贪腐案审判可谓姗姗来迟,此前的各种传闻最终只是露出了冰山之一角。从1986开始,到2011年东窗事发,刘志军利用担任从铁路分局党委书记到铁道部部长的职务便利,先后非法收受金钱及各类财物折合人民币6460.54万元。

这就是说,从25年前开始,刘志军就走上了漫长的贪污之路,无论是提拔重用他的各级组织和官员,以及形形色色的媒体都没有发现或透露他的贪腐轨迹,更可悲的是,各级纪检监察机构也没有发现他的任何问题,以至于使他边腐败边升迁,变得越来越贪婪!这对于那些津津乐道于自身反腐的理论又是绝妙的讽刺。

不可思议的是,法院认定的贪腐金额并未包括被追缴的赃款赃物:其中房产374套,价值人民币超过8亿元,美元23万、欧元223万、加元15万、港元8千多万等;还有股票账户9个,股票山东黄金27700股、佳电股份60万股、300万人民币的理财产品;伯豪瑞庭酒店100%股份,汽车16辆,英才会所100%股权、智波公司60%股权,书画、饰品等物品612件。

此前很长一段时间,围绕着刘志军腐败窝案,媒体或坊间纷纷议论猜测受贿金额,一个掌管数万亿投资大权的高官,受贿金额毫无疑问会引发人们的极大兴趣。而且更有意思的是,刘志军为什么要帮一个看上去很平庸的女人非法获利30多亿元。

刘志军是堂堂的铁道部部长,正部级的高官,可谓权倾一世,奇怪的是却又竭尽全力去巴结讨好效忠一个女人,这个女人究竟是何方神圣?她背后究竟代表着一股什么势力?此次审判并未解开我们心中的疑惑,而且那几十亿的非法获利究竟被谁瓜分了也不清楚。

至于刘志军名下罗列的一大堆数字,我们看了已不再愤怒,只是绝望!在现有体制下,刘志军不是一个人珽而走险单兵作战,他的身前身后还有一大批一大群战友同志,还活跃着一个庞大的贪腐集团。

中国的社会财富哪里去了?从刘志军身上我们不难发现,是被他们掠夺窃取得太多太多了,而现行的官僚体制是一个完全没有监督没有制衡的自肥体制,任何人无论通过什么卑劣肮脏的手段爬上了高位,任何人都会无所顾忌地大行贪腐之道,这是僵化顽固的体制所决定的,值得悲哀惋惜的是在这个体制中倒下的寥寥数人。

刘志军自辩时一番声俱泪下的陈述也是令人啼笑皆非,“感谢党这么多年的栽培,感谢办案系统的教育,自己犯了这样的错,确实是因为放松了自己的学习和思想警惕。本身应该利用自己的能力为中国梦、为铁道贡献自己的能力。现在感觉对不起家人”。
  
刘志军知道感谢党的栽培,感谢办案系统的教育,也感觉对不起家人,他认为自己只是犯了错,而不是什么罪,对人民,他未有一丝的愧疚感!这样的官员当然不限于刘志军一人,因为在他们看来,他们的权力他们贪腐的机会,都是党给予的,跟人民毫无瓜葛!实际上,这才是中国人真正的悲哀,人民清楚体制的弊端,人民也目睹了官场的腐败,人民却无力去改变,以至于社会阶层固化、世袭之风蔓延、官民矛盾尖锐、贫富差距扩大,一种无力感挫败感弥漫着整个经济腾飞的时代。

更为荒谬的是,刘志军即使受审,也紧跟宇宙真理的宣传口径,希望利用自已的能力继续做他的“中国梦”,他的“中国梦”是什么?他的“中国梦”无非是子子孙孙继续掌权,疯狂掠夺疯狂敛败疯狂挥霍疯狂享受,永远不受监督不受制约,永远不要宪法不搞宪政。他的“中国梦”跟人民心中的安居乐业公平正义完全不同,如果让他继续做“中国梦”,对于人民来说那只是永无休止的噩梦。

刘志军之流的“中国梦”,实际上是特权梦世袭梦帝王梦,而对千千万万的公民而言,“中国梦”无非是靠劳动获得合理的回报,过上有尊严的免于恐惧的生活,实现机会平等和权利平等,拥有宪法赋予每个人的基本权利,这个目标抑或理想不应该是刘志军嘴上的说辞更不是媒体虚幻的欺骗。

文章来源:作者博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