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手机失窃率高 司法界业界联手应对

【新唐人2013年06月14日讯】在上世纪90年代,美国的汽车盗窃案盛行,每年在每100个纽约人当中,就有一个人的汽车被盗。为应对这个问题,联邦政府通过了1992 反汽车盗窃法(Anti Car Theft Act of 1992),汽车制造商们也采取了一系列安全措施,防止汽车被盗,从而使情况大为好转。在21世纪的今天,智能手机,又成了窃贼们的新目标。有什么办法应对呢?

Paul Boken:“去年8月18日,我女儿Megan被杀,起因就是有人想抢她的手机。”

当时,23岁的Megan Boken正坐在车里跟母亲通电话,两个男子走过来,试图抢她的手机。当她反抗时,被“砰砰”两声开枪打死。

Megan的姐姐Annie Palazzolo:“没有人应该像我家失去Megan那样失去姐妹、女儿或朋友。”

纽约州总检察长施耐德曼Eric Schneiderman和旧金山地区检察官加斯康(George Gascón)今天(6月13日)共同主持了一个智能手机安全高峰会,与苹果、谷歌、三星和微软等业界巨头共同探讨如何防范手机被盗问题。

纽约州总检察长Eric Schneiderman:“在美国,每分钟有113部智能手机或类似设备被盗。”

旧金山地区检察官George Gascon:“去年,有160万美国人成为手机被盗被抢的受害人。”

纽约州总检察长Eric Schneiderman:“在全美,30-40%的抢劫案的目标是智能手机。”

智能手机之所以成为抢劫和盗窃的主要目标,除了它本身的价值外,它里面所储存的数据,比如银行账号、公司信息、政府信息等,也是盗贼们的目标。

偷窃或抢劫来的手机交易市场,已经成了一个巨大的黑市。美国人每年因手机被盗被抢后再买新手机的开销,达到300亿之多。这个惊人的数字,促使检察官们与手机业界巨头一起,商讨应对措施。

纽约州总检察长Eric Schneiderman:“我们的动机非常简单,我们想让业界与我们一起解决这个问题,让偷来或抢来的手机变得毫无价值。”

让偷来或抢来的手机变得毫无价值的办法之一,就是可以通过遥控操作,使被偷被抢的手机完全瘫痪、不能使用,就算是拿掉SIM卡或关掉手机以后,仍然可以通过遥控使这部手机不能再用。

苹果的最新操作系统iOS 7就有一项新的功能,当有人想删掉手机中的“寻找我的手机”(Find My Phone)的应用软件,或删掉手机中的数据时,必须要输入一个由苹果公司提供的号码,才能往下进行。

新唐人记者谢安澜、曾铮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