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火延烧 科罗拉多被毁360宅

【新唐人2013年6月14日讯】6月13日(星期四),肆虐美国科罗拉多州科罗拉多斯普林斯市(COLORADO SPRINGS)东北Black Forest社区的森林大火已经延烧了超过23平方英里,摧毁了至少360栋民宅,导致大约3万8千人被迫离开家园。这是科罗拉多州有史以来最严重的一次森林大火。

埃尔帕索郡(El Paso County)警察局长Terry Maketa周四表示,因为周二被引燃的野火仍在熊熊燃烧,目前仍有79栋房屋情况不明,另有4栋房屋受损,受灾房屋数量还可能继续增加。万幸的是,目前还没有人员伤亡的报告,一名之前报告失踪的人员,已经被找到。

“我们不确信风向是否会变,是否会推动大火烧到我们防护的边缘。”Maketa警长说,现在还没有控制住大火,同时每小时30英里时速的大风不仅没有减弱的迹象,而且风向不定。在这种情况下,他们只能做的是增派人手,在西部、西北部围堵火势。

之前一天,科罗拉多州长John Hickenlooper已经签发行政命令,宣布“紧急灾难”,并拨款1千万美元,给三处着火社区,用来救灾。

科罗拉多气候干燥,每年都会发生不同规模的野火。现在Black Forest野火已经逼近Waldo Canyon社区,而这里去年发生的火灾,刷新了之前的州纪录。

去年,森林大火在Waldo Canyon社区吞噬了347栋房屋,导致一对老年夫妻死亡,3万5千人撤离家园。

目前另外两处森林大火,Royal Gorge处的已经过火3100英亩,正逼近著名的旅游景点,世界上最高的吊桥——皇家峡谷大桥(Royal Gorge Bridge),导致905撤离; Big Meadows处的野火,也烧毁了600英亩的林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