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美监听门 谷歌等4巨头急撇清

【新唐人2013年6月12日讯】(新唐人记者李贝综合报导)6月11日,美国4家IT巨头–谷歌脸书、推特和微软要求美国政府允许他们将联邦法庭密令的细节公诸于众。根据被泄露的美国安全局的机密项目,这些命令要求这些公司把用户资讯交给美国监察机构。

谷歌首席法律顾问戴维.德拉蒙德(David Drummond)11日说,“媒体关于谷歌允许有关部门无限制地获取客户资讯的报导不真实”,他表示谷歌公司“没有什么值得隐瞒的”。

谷歌表示,他们希望把联邦法庭的命令公诸于众,是因为政府就有关细节需要保密的命令,反而助长了谣传和猜测。

谷歌发言人克里斯.盖特纳(Chris Gaither)证实,当谷歌接到法庭命令、要求他们将用户资讯交给美国政府时,谷歌用的是安全的FTP(文件传输协议),可以在网路上发送加密档。

盖特纳表示:“美国政府没有能力直接从我们的服务器或网路上直接获得数据。”他强调:“我们拒绝参与任何以国家安全或其他原因而设立的项目——比如这种要求我们让政府进入我们的系统、或在我们的网路植入他们的设备的行为。”

此前,爆料的《华盛顿邮报》和《卫报》都报导了作为国家安全局的“棱镜”PRISM 项目的一部分,美国联邦政府可以直接进入谷歌、雅虎、脸书微软、苹果和其他的网路服务器。美国国家安全局承认报纸泄露出去的情况属实,但强调监听行动只针对外国人,用来防范任何可能对美国的国家安全造成威胁的活动。

6月9日,前美国中情局员工斯诺登(Edward Snowden)公开承认,是他把有关“棱镜”PRISM项目、以及国家安全局监听电话的情况,泄露给英国的《卫报》和美国的《华盛顿邮报》。斯诺登认为,把政府监听普通公民的计划公诸于众很重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