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长50英尺 美路州大学公布皇带鱼录像(视频)

【新唐人2013年6月12日讯】皇带鱼(Oarfish)是一种生活在远洋深海的一种鱼类,它独特的外形和奇怪的身体结构是相关学科专家竞相研究的对象。

美国路易斯安那州的研究人员参与的一个研究团队,根据2011年8月通过遥控设备拍摄到的录像,以及相关的研究所得,今年6月5日通过《鱼类生物学杂志》(Journal of Fish Biology)发表论文,再一次吸引人们将目光投向这种除了鲸鲨和鳐,世界上最长的有骨骼的鱼类——皇带鱼

这次公布的录像共有四个,其中一个是在海平面以下365英尺(折约111.25米)的海洋深处,拍摄到的一条皇带鱼,清晰的反映了这种“深海长虫”长长的背鳍和可以自由、快速地上下、前后游动的细节。另外从视频结尾可以判断,这条皇带鱼游动速度非常快。它或许已经发现了遥控拍摄设备,所以眨眼间就逃进海洋深处。

近几十年来,随着地震、海啸等自然灾难的发生,有一些皇带鱼死后被卷到岸上,也有一些皇带鱼出现在人类所能到达的地方。目前被人类丈量过的皇带鱼,最长的达到26英尺(折约8米),而根据科学家的分析,在深海的皇带鱼最长的可以长到50英尺(折约15.24米)。

目前皇带鱼带给人类的谜很多。例如2011年日本大地震前,曾有20条皇带鱼被卷到日本海岸,这让科学家们怀疑,皇带鱼有预感海底地震的能力。不过现在没有任何证据,能够让科学家进行更深一步研究。

YouTube视频,内容若遭移除请见谅

相关文章
评论